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2009.12.02 [美國] 近況報導

不知不覺就十二月了!天呀!時間真的過得超級快的!

同時間之內有很多很多線在進行...MultiFunctional真的是趨勢呀!哈哈哈......

最近很認真在把to do list上那些拉拉雜雜的東西結束掉,有些是需要MFS team (IT)幫忙的,看來今年是不可能完成了。不過,能夠自己先做完的還是先弄好吧!不喜歡欠人家東西的感覺......

Resume開始update,開始回顧自己在公司裡做過的事情,把有利的東西條列下來。還是很難相信我才呆一年半!不是因為我好像很有貢獻,而是因為感覺好漫長呀~(泣)

公司現在正在由分權共治變成集權統治的階段,接下來會怎麼樣發展會很有趣。以往合併人家公司然後放權的結果是我們現在光是保險系統就有15個以上,當公司發展到一定的規模時,這就開始變成阻力。如何有效控制預算,確保我們不被Surcharge也成了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有效的管理資訊,不造成人力與資源的浪費(不同的人從不同/同樣的系統取得相同的資訊)也是關鍵之一。

x x x

開始對回台灣之後的生活有所期待,基本上明年的感覺變動很大,總是會跟老吳勾述種種不同的回台灣的假想情況﹝我想他快瘋了吧﹞。不安是都一定會的,現在唯一能夠做的應該就是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讓自己能夠成為value asset吧!

我覺得Finance還好,我還可以在自己不安到臨界點之前開始強迫自己上網訂CTP(Certification of Treasury Professional)的教科書,給自己目標說到明年回台灣前要唸完,不一定還能在回台灣前考完試。

可是老吳走的是Marketing,感覺上這門學問真的很玄也很大,更難準備100倍。最重要的應該還是經驗/時事的累積與自己對產業的了解吧(不管是前人指教或自己的觀察)。在PTT的Salary版上看到有跑國外業務的前輩寫述其生活與粗略描述各國的客戶。感覺上真的是且戰且走而且要隨時都很sharp的感覺...

老吳辛苦啦~

x x x

聖誕節不用on call(可是新年要上班~),老吳要帶我去我從來沒有去過的、美國最南端的Key West唷!很期待很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