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2009.12.24 [美國] Florida Day 1 聖誕節之Florida陽光‧沙灘‧國境之南行

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bunnybugs/2009122427KeyWestAndMiami#

很難相信四天一下下就過去了!這個聖誕節在老吳的規劃下,我們去了陽光、沙灘、比基尼著名的邁阿密與國境之南、離古巴只有90英哩的Key West!

2009/12/24 Thursday
老吳跟我分別自NJ和VA出發,約好在邁阿密國際機場(MIA)會合。比我先到的老吳先去租車公司搞定了租車事宜再來機場接我,這次很幸運租到一台才跑900miles的Ford Focus唷!

10點20分左右,我們自機場出發,直奔Key West(全程大概160Miles左右,約4小時,限速約為45miles/hr)。


沿途風景迷人的不得了,配上攝氏20度的迷人天氣與陽光(雖然還是有一點多雲)、走在兩邊都是海的橋上、海水層層疊疊的藍、讓我們一路心情都好得不得了!(也餓得不得了~)


最後,我們終於在快三點左右抵達我們下榻的Hyatt-Sunset Harbor Resort。因為我們這次第二三天的住宿都是免費的﹝老吳和我的機票有1/4也是免費的﹞──我們用航空公司的哩數去換免費的飛機與邁阿密的住宿──所以老吳在訂Key West的旅館時,就狠下心訂了在海灘與離景點超近的Hyatt*(從旅館就可以看日落、還可以直接就去水上活動),算是用現金換時間。不過其實Key West在Priceline.com上是可以訂/標到一些很划算的deal的(雖然說「划算」,這裡也都是要100左右起跳,尤其是旺季),因為Key West真的不大,住哪裡其實都還好,加上島上還有腳踏車和摩托車出租,真的很方便!(民宿也可以看一看,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Key West民宿都很有特色)

*Hyatt-Sunset Harbor Resort
200 Sunset Lane, Key West, FL
(305) 292-2001‎
hyatt.com

進了旅館、放下行李、訂好隔天的水上摩托車之行($150/台,2小時)、我們漫步到Key West最熱鬧的Duval Street去覓食兼閒晃。

‧午餐‧
Bagatelle (法國式南方料理)
115 Duval Street, Key West, FL
(305) 296-6609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305) 296-6609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bagatellekeywest.com
我們點了小碟的Seafood Bisque與Crab Cake(連小費給了28塊),私心給3.5分(滿分5分),價格算中等偏貴,可是好吃,不像美式食物死鹹,尤其是Crab Cake配上芒果,很特別。



接下來就是逛大街之行囉!逛了海明威生前最喜歡的Sloopy Joe's Bar (Key West因為海明威與其第二任妻子寶林在此定居八年而著名)、Museum(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只在外面跟人像惡搞)、隨著遊輪下來的人潮走呀走的其實我們是在找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香料店──Pepers of Key West**。

**Peppers of Key West
602 Greene Street, Key West, FL
(305) 295-9333‎
peppersofkeywest.com

我會想找這家店其實只是因為看到有人說這裡有一些特別的Sauce,心裡頭並沒有什麼期待。沒想到進去之後,這家香料店居然像Bar一樣招待我們坐下還品嚐各種不同的Sauce!超級像在品酒一樣、試到後來我和老吳的舌頭根本都麻掉了!(他們還有超級無敵恐怖辣醬,任何人在買之前都要簽切結書說後果自負),最後我們買了一點都不辣的Key Lime Creme的香料和Pineapple Coconut Mango Tequila Sauce(超好吃的微甜芒果醬!超級超級好吃!)

然後,我們本來以為天氣陰陰的還下小雨,應該會沒有夕陽(Key West的氣候變幻無常呀!)。正想兩個人乾脆去吃晚餐好了,沒想到五點多一點點,雲居然慢慢散了一點點,老吳和我狂奔去看日落的碼頭,深怕錯過。



日落真的很漂亮很漂亮,雖然雲還是有點厚(所以漸層沒有平日多),可是還是很值回票價呀!


又,在看日落的碼頭,我看到路邊有很特別的飲料,有Key Lime(當地的特產)與薄荷葉,便好奇的嘗鮮。原來這是古巴出名的Mojito雞尾酒(發音是Mo-He-To),原料是Key Lime、糖、薄荷葉、Rum,Key Lime的香味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不過我這個平常不喝酒的喝一點點就變成蝦子一樣紅得不得了...(哈哈哈)真的是很遜呀!



‧晚餐‧
旅館旁邊的Alonzo's Oyster House
700 Front Street, Key West, FL
(305) 294-5880‎
aandblobsterhouse.com
我回家之後再查,才知道這是當地排名不錯的A&B Lobster House的Bar(也位在A&B樓下)。我們在這裡點了一磅清蒸蛤蜊、半磅Wine Steam Shrimp(蝦)和半份Key Lime Oyster(本來還要點佛羅里達特產岩蟹Stone Crab的,沒想到賣完了!)整體我給4顆星(滿分5分)!因為這樣三份吃下來才20塊,可能是因為是耶誕夜吧!便宜到我們不敢相信我們的眼睛!蝦子和蛤蜊都很推!不過Oyster可能還是要吃生的比較好,美國人都喜歡炸的。

晚上和老吳去旅館的Spa玩耍、在有微風的夜晚裡躺在躺椅上....真的是超級...催眠的呀!哈哈哈哈(我們兩個都很早就起床搭飛機、我前一天晚上還太興奮睡不著...囧)


明天的行程是水上摩托車繞Key West一圈唷!

x   x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