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2009.12.11 [美國] Christmas小聚

今天是星期五,因為我小老闆下週要去倫敦、之後大家又放假的放假、要一直到一月三號我們才會全部的人都在辦公室,所以我們部門決定一起吃午餐(上次一起吃是去年的事情了!!超久以前啦!)


然後,下午下班後,我跟我之前Intern的老闆Mike見面一起喝咖啡。妙語如珠的他,還是老是讓我覺得像寶庫一樣,總是會從他身上多學到很多東西!

今天的對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If other people don't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you can't move up."
如果沒有人會做你做的工作、如果你不去Share你的知識,你怎麼可能被升職呢?有太多人都會想藏私、當只有自己會做時,往往也會竊喜,可是我覺得我老闆在這裡點出很棒的一點:換個方式想,如果只有你會做,那是不是代表你老闆想升你時就會猶豫?你如果想要放假呢?公司或工作不可能因為你放假就得等你、一切停擺呀!如果我是決策者的話,我會希望每當我帶一個人進來組織時,他有其特殊之處、替組織灌入新血之於也讓「組織」裡的大家都『一起』更好。

"When you make people look good, you will look good."
這其實跟嚴長壽說的「當你要推銷自己的時候,重要的是懂得先贊美對方,欣賞對方的好」有異曲同工之妙。當你給別人面子,別人當然也會給你面子!

x x x

還真的是很慶幸我有遇到這樣好的老闆呀!


路人還覺得我們兩個很奇怪,幹麻一定要跟Starbuck合照...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