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2009.12.25 [美國] Key West = The Conch Republic 海螺共和國



1982年4月22日,Key West市長因為美國對Key West唯一的聯外1號公路作邊界管制﹝一如現在的邊界管制非法移民偷渡﹞Key West的居民必須證明他們是美國居民才能進入美國。Key West的市長到邁阿密市的聯邦法庭前對著攝影機抗議並宣佈「隔日佛羅里達礁島群獨立!」

4月23日,這位市長在 Key West 的一個廣場宣佈成立海螺共和國"The Conch Republic"。 直到現在每年的4月23日都會有為期一星期的慶祝活動唷!這也是為什麼Key West最南端這個超醜卻也超熱門的地標──美國最南端的地標──最上面有著"The Conch Republic"的圖騰。

http://www.conchrepublic.com/ The Conch Republic的官方網站,還真的是玩很大耶!還有自己發行護照唷!﹝公民護照與外交護照﹞他們宣稱目前有加勒比海13個國家承認這本護照,還有德國、瑞典、哈瓦納、墨西哥、法國、西班牙、愛爾蘭與俄羅斯承認﹝總感覺這個數目與陣仗可能還比台灣強?!只要幾百美金就可以擁有海螺共和國的公民護照唷!1萬美金就可以拿「大使護照」以此類推。其實網站還蠻自High的......哈哈哈

x   x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