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2009.12.26 [美國] Florida行 Day 3- Part 1 Miami之鱷鱷鱷

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bunnybugs/2009122427KeyWestAndMiami#

如果說第一二天的Key West之旅最常發音的字是「Key Key Key Key Key」的話...

﹝因為沿路的礁岩島都是以Key開頭或結尾。Key除了鑰匙之外還有「珊瑚礁小島」的意思,原本的正確拼法是Cay,但唸法是key,後來有些島就被拼成key (因為聲音一模一樣)﹞。Key West源自西班牙文的Cayo Hueso,是「骨頭鑰匙」之意,我想是因為這一列礁岩島真的很像鑰匙一樣排列下來吧?

那我們第二天在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大沼澤國家公園)的行程應該就是「鱷鱷鱷鱷鱷」吧?!哈哈哈...

基本上,從地圖上看來,基本上Highway 41(又稱Tamiami Trail,發音是"tammy-ammy")以南都是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的範圍。這個國家公園有好幾個的園區遊客中心,從機場往西走就是Highway 41,到的是Shark Valley Vistor Center。往南走佛羅里達州南端的則是有可以看紅鶴的Flamingo Vistor Center、主要的Main Vistor Centor等等。

每一個遊客中心主打的東西都不一樣,像在Shark Valley我們可以搭車到整個公園的最中心點鳥瞰整個沼澤地區、看得到短吻鱷及數十種鳥類魚類等等,有規劃很好的步道、生態解說行程、還可以去整個公園的中心點。而南邊,因為美國鱷魚喜歡比較暖一點,所以在南邊的遊客中心可以看到美國鱷魚與短吻鱷、還有瀕臨絕種的紅鶴。

﹝不過說真的,因為真的幾乎分辨不出美國鱷魚與短吻鱷,兩種都是曾瀕臨絕種的鱷魚,現在短吻鱷比較不是了。真的要分辨的話,我看Discovery上寫是說美國鱷領土觀與侵略性比較強、還有比較喜歡比較濁的水﹞

因為我們搭Airboat*參觀沼澤地的地方是在Highway 41上﹝國家公園只有提供園區車子導覽,到搭船要搭民間私人的,Highway 41上沿路都是這樣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去Shark Valley,這樣也比較順路。

*Airboat:大風扇船,唯一不會對沼澤地造成傷害的船類,利用風力在沼澤上行進,就是我們在CSI:MIAMI常會看到的船

我們選擇搭Airboat的地方是老吳先上網訂票的Gator Park﹝上網訂可以一人省3塊唷!Miami的遊艇觀光也是一樣!﹞

Gator Park
http://www.gatorpark.com/
24050 SW 8th St
Miami, FL 33125
(305) 559-2255

裡頭還有簡單的短吻鱷介紹、跟鱷魚拍照﹝要兩塊﹞等等,還可以吃鱷魚肉唷!(鱷魚肉好嫩好好吃唷......)


(這是真的、三歲的鱷魚Larry)


搭完船之後,我們繼續沿highway 41往西走,到Shark Valley Vistor Center

Shark Valley Vistor Center
36000 SW 8th St. Miami, FL 33194
http://www.nps.gov/ever/planyourvisit/svdirections.htm

本來老吳是打算要租腳踏車﹝那裡有提供租腳踏車的服務﹞,不過因為那天是聖誕假期,人超多、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就搭約16塊一人的園內導覽列車﹝兩小時﹞去參觀園區。

不過,我得要承認,剛開始看到第一隻鱷魚的時候好興奮唷!因為在搭船時,鱷魚可能是在水裡,沒有那麼近。可是到了園區之後,鱷魚根本就在路邊休息呀!超近的!所以到後來就有一點點麻木了。哈哈哈~(還有各種鳥類也是,剛開始我還很認真記名字...到最後新鳥不停出現...我就開始呆了......)



有人導覽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很多小小的常識,像是這裡本來有兩隻印弟安人是住在沼澤地帶的﹝不過後來他們拿到賭場執照後就追求「新生活」去了...跟Connecticut州的Peabody族好像唷!﹞、本來是在這裡開採石油、這裡的活水是佛羅里達州的水源、幾年這裡就會有一次自然火災來保持生態平衡(把太高的草燒光,確保水的流動性不變死水),如果七年內都沒有發生自然火災的話,公園就會小規模燒林......等等。其實真的很有趣!

這樣在沼澤公園大概花了六到七個小時吧!接下來,我們就要去Miami有名的South Beach囉!

x   x   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