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2009.12.26 [美國] Florida行 Day 3- Part 2 Miami South Beach之岩蟹我來了!

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bunnybugs/2009122427KeyWestAndMiami#



充實的大自然之旅後,當然就是要好好款待一下自己的五臟廟了!在Key West沒吃到佛羅里達州特產的Stone Crab(岩蟹)之後,老吳心心念念的都是這個那麼快就賣完的岩蟹。

岩蟹的產地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地區,產季是10月到五月中旬漁業解禁期。在兔子做完功課後﹝我負責搞定吃的,老吳負責其他﹞,我們決定去造訪South Beach邁阿密海灘的Joe's Stone Crab Restaurant。這家店創始於1913年,是當地的老店之一,也非常高級。每到晚上餐廳可還是要排很久的隊才能進去呢!而在門口的車子一部一部等小弟泊車的可都是高級房車呀!其熱門程度讓其在網路上有兩極化的評價。有順利吃到的都很喜歡...而給壞評價的很多都是因為等太久﹝在網路上常看到有人在酒吧喝都喝飽了可是還是沒排到位子的經驗﹞。

這家店其實有兩個部份,一邊是正式的餐廳,旁邊的建築則是Take Out區。Take Out區跟餐廳區的差別,在於Take Out區沒有賣像烤魚等幾樣鮮魚料理,可是基本上大同小異,餐廳有名的岩蟹料理Take Out區都有。所以,我們決定就是Take Out區用餐就好了﹝不用付小費真的差很多...﹞



他們家的岩蟹分成四種大小:Medium, Select, Large, Jumbo

Medium (八個),當天時價$23.95
Select(七個),當天時價?
Large(五個),當天時價$43.95
Jumbo,不詳,大概列了也吃不起吧!餐廳也不一定有。

本來老吳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他一定要吃Jumbo的。到了之後,發現其實Medium就很大了﹝有我手快一半大﹞,所以我們點了Medium。﹝大概也發現如果我們點了大概得留在那裡幫人家洗碗很久吧!哈哈哈。﹞

我們點了Medium Stone Crab(這是冷盤),清蒸蝦子(這也是冷盤),海鮮濃湯,店裡招牌的Key Lime Pie。這樣大概60塊左右吧!沒有給小費真的是差很多呀!對了,還有附麵包(麵包很好吃!)

雖然是冷盤(這裡流行不是炸的就是冷的海鮮...),不過岩蟹真的很清甜,真的很好吃唷!(如果是像台灣一樣的清蒸熱熱的那一定更美味呀~)蝦子也一樣!兩個都很推!

海鮮濃湯調味的還不錯,Key Lime Pie也很好吃(不過不喜歡酸的人可能就不太愛)。

老吳後來加點的地瓜薯條則是又大又便宜又好吃!

Joe's Stone Crab
11 Washington Avenue
Miami Beach, FL 33139
(305) 673-0365
http://www.joesstonecrab.com
*要注意唷!不是產季時(五月到十月非產季),這家餐廳的營業時間會縮短,要先確定營業再去!而且要避開人潮。

x x x

吃飽之後,我們兩個去Beach散步(離幾個Block而已),然後走到Art Deco District(Ocean Drive的6~11街,旅館餐廳商店的霓虹燈超級招搖也很有特色!)我們到的時候又是用餐時間,各家餐廳都有人在路上拉客之外(這點在美國超少見呀!),還有超多特別的表演來吸引客人。有熱舞有人妖......等等等。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稍微逛了一下,老吳送了一雙可愛的拖鞋給我﹝這裡的路邊到處都在大特價大促銷...有一點夜市的感覺...﹞這樣一逛也逛到快九點。該回去準備明天的行程囉!

不過回去之前,我們跑去了當地一家連鎖超市Publix去看看南邊的超市跟北邊有什麼不一樣﹝好啦,其實是我想看有沒有芭樂汁...﹞


熱帶水果口味冰淇淋!!!!(好想買唷~)
老吳:妳有本事就今晚全部吃完!走啦~~(拉走)

x   x   x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螃蟹餐看起來好好吃>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