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2008.12.05 [美國] 年底

今天老闆找我去談話..因為又到了一年年底了

我們正在看2009的行事曆

x x x x

我想我最近很想離職的心態應該是除了辦公室外..其他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了..^^:>

沒想到....

我老闆一開始就跟我說

"I think you have bright future at Markel..."

(我聽到真的好想笑..真的超Ironic的..雖然很受寵若驚啦..

不知道他如果知道我有五月就想滾的念頭..會怎麼想..(⊙o⊙))

他還跟我說連別的部門的主管跟我出席同一個會議..(一個IT的會議)

都問我老闆說他從哪裡撿到我的..因為感覺我很清楚每個我在用的軟體

而且很有企圖把他們串起來...0rz(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告訴他因為我快受不了

他們全部都用excel pivot table一招走天下..一堆excel..每個new request

就一個excel...)

然後..就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大家的IT都不太好..我們很高興有你能加

入幫我們Evaluate現在的我們部門的簡化的程度.."

x x x

說真的..我是很開心啦..

老闆....其實等於叫我做Consultant的工作耶..

叫我2009年重新評估我們所有在用的系統..@ @:這其實超像Business Analyst的工作了..不過我不是IT出身的就是了..

x x x

這幾天我都埋首在建立Data Base (Access)

在想辦法找出更好的方法處理我們的Short Term Investment..

我老闆本來只是叫我改excel...0rz

結果..我就覺得access可能比較好..

(我不敢跟我老闆說這是我第一次建資料庫)

感覺應該很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