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2008.12.13 [美國] Nutcracker 胡桃鉗

今天超級無敵冷..

零下五度~零下一度...(/‵Д′)/~ ╧╧

今天下午..為了去看Nutcracker

我難得穿上了洋裝..事後證明我錯了..

真的是超級無敵冷..回來整個被冷到..

就馬上昏睡..

現在的我變得超級不想去參加公司的聖誕舞會..

一則我有點感冒的跡象..二則舞會的會場在Richmond市中心

晚上停車等等有點小不方便外..治安又不怎麼樣..

我又是一個人出席..我會怕要走去停車場那一段...>,<

所以..(耍賴+Anti social中..) 我不去了...( ̄▽ ̄#)﹏﹏

反正下午打扮的時候有照下來就好了...\⊙▽⊙/

x x x

話題回到Nutcraker..

這是每年聖誕節Richmond芭蕾舞團一定都會上映的芭蕾舞表演

芭蕾舞劇《胡桃鉗》在美國一直是個十分受歡迎的聖誕節的傳統節目

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耶誕夜,所以聖誕節前夕很多人都會攜家帶眷的觀賞

今天就看到超多是爺爺奶奶帶孫子女、全家盛裝出席的場景..:)


我一直都超喜歡一八九二年由柴可夫斯基( P.I. Tchaikovsky )譜曲的

胡桃鉗..在公司裡也常常聽..所以當我知道今年我們公司有sponser外加


同學的老爸的公司Altria可以拿到優惠卷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訂了票


整體而言..真的是很可愛又華麗

難怪很多小孩子出來之後 人手一個Nutcracker..:)

我想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有點哈薩克風的舞蹈

(沒辦法..這一段有一隻熊..跳的又俏皮又搶鏡..整個就很棒:) )

至於中國茶舞那一段..可能是因為在台灣好看的舞龍舞獅也看了不少

總覺得不夠道地.....╮(﹋﹏﹌)╭..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芭蕾舞呢..突然意識到!!

完全能體會為什麼會有小女生第一次看芭蕾舞後會央著父母去學舞

服裝真的是閃亮又華麗..姿態又優美..

看完我都想學了...( ̄▽ ̄#) 不知道會不會太老...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