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2009.03.07 [美國] 睽違十年的Baltimore之旅(中)

星期五晚上,好心的Bella收留我住在她家。她家在Baltimore downtown,離Inner Harbor只要走路15分鐘(如果走快一點),治安有那麼一點點不好...連她家附近的KFC肯德雞,玻璃是防彈玻璃外,連找錢的櫃台都是用旋轉的那種──反正就是不要給客戶任何可以搶錢的機會就是了。她家都後面,窗戶往外看,矇矓矇矓的"Service Station"招牌(就是晚上會有漂亮小姐在外面的地方);她家附近還可以看到"Club Hippo"──看到那個招牌,我想暗示應該非常明顯了──其實有點有創意^^:。



Bella跟我說,其實約翰霍普斯金大學就在Baltimore最窮的黑人區,她自己都不會下來用走的去學校。而那塊區域也提供學校醫學院超好的實驗平台──你想得到的病都有,你用最少的錢(5,6塊)多得是人願意讓你做Medical Experience......想想,還有點驚悚...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大概往北開個30分鐘左右,到Bella公司的所在地Cockeysville, Maryland 去拜訪附近的Amish Dutch Market。(因為這一支Amish是從荷蘭來的;p)



Amish的祖先之前曾經受到宗教迫害,所以他們從別的國度遷移到各個國家;遷移到美國的Amish人,算是相當大的族群。信仰上帝、重視家庭觀念,因此他們願意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服裝的統一,是為了避免與外界人接觸,所以他們保持相同的外形(男生的都有大鬍子),讓人不容易分辨出來個別的差異。。拒絕現代化的工具,則是他們與外界區隔的最好指標。又,因為宗教的關係,他們其實不太願意讓人拍照,所以我都只敢偷拍。




因為我們兩個都還沒有吃早餐,所以我就建議要在Amish market裡吃早餐。我們兩個都點了當天的special──Western Omelet($6.45不用加稅唷!)──裡頭有火腿、洋蔥、蘑菇、青椒跟一點Cheeze。超‧好‧吃!跟一般美國早餐死鹹不同,火腿並不鹹、洋蔥青椒蘑菇都是新鮮沒加鹽巴稍稍煎過,用Cheeze做他們的調味,外面在一層薄薄的蛋皮──讓我這個討厭死鹹美式Omelet全吃完!(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 特別要一提, Bella果然超會拍食物的,那個Omelet切面就是她友情贊助貢獻的圖──她拿食物的樣子也超像食物頻道裡的主持人的。

早餐的葡萄乾肉桂麵包跟potato也都是他們自己種自己做的東西──通通都非常好吃!吃完之後還沒有太撐的感覺,只有超滿足的感覺──總覺得早餐就該是這樣呀!哈哈哈~我還買了吐司回去,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接下來,我們就開車回到南邊,往Inner Harbor前進...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