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2009.03.13 [美國] Kansas City遊記(中)


Kansas City遊記照片

總有一種遊記好像在寫相本時寫完的感覺?

三月十三號,領薪水的日子﹝最棒的是我還請假在Kansas City不用上班...﹞

一大早起來﹝職業病﹞看看書,大概九點多,介媽媽就起來做愛心早餐──蔥油餅加蛋+優格+自製豆漿﹝說真的,這三天我都被餵得飽飽的﹞──我以為我回台灣會吃的的早餐居然在美國出現!?

然後,趁介媽媽和陳阿姨(介媽媽的大姐,也來作客﹞在做豆漿之時,我還偷偷抄下做法,因為我超想自己做的!﹝這個周末我學了好幾道菜^_^)

豆漿的做法:
  • 黃豆泡水擱置一晚
  • 水與黃豆約1.5:1用果汁機打
  • 用布袋瀝掉豆渣(我得去找一下哪裡有賣這種濾東西用的布袋)
  • 小火滾煮,要注意慢慢攪拌與火侯
  • 煮有點久之後,滾了之後再滾1-2分鐘即可
  • 冷了之後可以放冰箱
說真的,其實還挺簡單的耶!只是要滾煮那裡要邊拌邊等,比較耗時間。下次去阿姨家再來試好了...

中午時,我們便前往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參觀。

這座博物館座落在Kansas City Downtown Plaza。(Downtown附近算是超高級住宅區,就連Garmin的創辦人的家都在這裡唷!每棟房子都超有特色的!)

其實這個Museum最有特色的是它的戶外Kansas City Sculpture Park,有比人大好幾倍的羽毛球,感覺超炫的!不過因為天氣實在是有點冷,我們就沒有走到戶外了。

我想,我對這個博物館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它東方文物的收藏吧!唐代的唐三彩、東周的和氏璧、元代的觀音木雕、清代的家俱組......每一個幾乎都是無價之寶。

想想,也真的是我們自己不爭氣,自己內亂外患搞得八國聯軍、英法聯軍一進城就是把東西搬回家...晚上跟介爸爸聊天,才知道我的印象正確,這座博物館的確在東方研究中小有名氣﹝東西都超完整的,誰不會想來看呀...﹞

聽說,當初國民政府遷台時,其實故宮的文物根本清點不到十分之一。當共產黨接手清點工作,在當時講求向貧下工農學習的氛圍中,故宮清點出了大概有10萬件以上的皮衣﹝民國38年,國民政府大概帶了六萬件來台──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錯的話﹞,而中共的做法是什麼呢?把皮衣全都給貿易局賣掉....囧rz

賣掉?!賣掉?!日本人英國人美國人俄國人賣我們的文物還不夠...連我們自己都自己亂賣一通...就跟埃及一樣,我們想要看一些東西都要到國外的博物館看...

所以,我還是覺得那時候我們用了好幾艘飛機載了很多故宮文物金銀財寶到台灣是對的...(套句相聲裡的話──哪個人出門不帶點錢呀.... :p)

我的星期五,完全就在替中華文物惋惜中渡過......希望我們能夠對這樣的文物更加重視!﹝完全就想到中研院淹水的地下室,老師們等不及要下去搶救研究文物與資料的身影....)

不過,也實在是替這間博物館的營運者十分佩服。這個博物館有著現在根本沒有出現在拍賣會的林布蘭(荷蘭的大畫家之一)的畫,是在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用$0.25million(如果那個館員小姐的話可靠的話...)買的。聽說當時為了要不要買這幅畫,董事會裡還有人出走﹝因為覺得現在人民那麼窮,應該要把錢花在對的地方...﹞不過,主要的董事還是力排眾議的買下林布蘭的畫。現在,算是鎮館之寶之一吧!

x x x

逛完博物館其實已經快四點了。去簡單吃了午餐,我們到了Downtown Plaza Mall去逛了一下。 這個outdoor mall是全美國第一個經過整體規劃的mall,有大概100年的歷史。到處都是古色古香...

晚上,就是和介爸爸邊吃陳阿姨包的水餃邊聊天(水餃超好吃!)果然是要做與人互動工作的人,介爸爸真的是滿肚子故事....跟他聊天真的是一種享受耶!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變得像介爸爸一樣...(不過,當外交人員真的是要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呀!真的是超厲害的!)

*然後,我發現我完全忘記跟介爸爸照相了...(我們沒有人記得...因為介爸爸星期六就出差去了)
*介爸爸跟老爸一樣都是屬於知道超多的那種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