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2009.03.12 [美國] Kansas City遊記(上)

在Tiffany學妹(W&M大學部的學妹)的邀請下,我和公司請了一天假,趁Spring Break Tiffany在Kansas City的家,去Kansas City拜訪。

堪薩斯市(Kansas City)算是密蘇里境內大城市之一(另一個就是St. Louis)。Kansas City其實同時橫跨密蘇里(Missouri)與堪薩斯(Kansas)兩州,所以我算是兩個州都有去唷!同時,KC也是幾乎在美國的正中間。在高速公路還沒通、大家都還是走LOCAL時,從DC開始、貫穿東西的Route 66就是以Kansas City為中點,這也是為什麼Kansas City成為數一數二的大城市之故。(連電影教父裡,其中一支義大利家族就是來自Kansas City唷!)

飛行路線:
從Richmond(RIC)飛Ohio Cleveland,再從OH飛Kansas City, MO的機場。


一到達Kansas City,機場簡介馬上告訴你當地最有名的景觀之一是"噴泉Fountains",不過因為我到的時候是冬天,所以大多噴泉是沒有水的...(殘念)
Posted by Picasa

我大概是晚上10點(中部時間要比東岸時間-1)到達,介爸爸開車帶著滿車的女生來接我,真的是受寵若驚呀!(有Tiffany, Tiffany的妹妹Jennifer, Tiffany的附中同學Irene(修愛)-伊利諾州立大學今年的政大交換生,和今年W&M政大的交換學生Mandy)

Tiffany之所以家會住Kansas City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介爸爸是外交部的(而且他們家還是介之推在台灣唯一的後代子孫唷!),之前本來派在DC,後來調來Kansas City。(所以Tiffany從小就住過泰國、比利時、義大利、美國...)

介爸爸真的是一個學識淵博又很好聊天的長者(還有點娃娃臉^^),我想他做為中華民國的門面是最稱職不過了!(然後又疼女兒和老婆...;p)

從介爸爸的口中得知台灣在美國有13個辦事處(美國是我們花最多心力在外交的國家),分別是:DC(大使館),NYC,Seattle,San Francisco,LA,Chicago,關島,夏威夷,Kansas City,Boston,Atlanta,Huston,Miami。每一個辦事處大約涵蓋5~6個州不等,與僑民與當地政府團體互動。

然後,介爸爸又簡單的介紹了一下Kansas City的特色:
  • 農產品,尤其是牛排相當有名
  • Garmin的創辦人,目前美國僑界最有錢的台灣人-高民環就住在Kansas City (台大機械系畢業、田納西大學碩士、博士)
    是一隻的學長耶!!
  • 這裡的Downtown Plaza是美國第一座事先規劃的Mall,約有100年的歷史,因為規劃這很愛西班牙的歐式建築,所以建築物都很華麗,超有異國風情。而這裡也是最繁華的地方,有來自各地的美食(真的不管是那種食物都有唷!連港點聽說都還比芝加哥的好吃。
跟介爸爸聊完天,更讓我對星期五開始的行程超期待的唷!

照片都已經在相本裡了:)

1 comment:

befun1030 said...

你好! 在網路上搜尋住在Kansas City 的台灣人!
請問你目前還在那裏嗎?

由於我今年八月份會過去找我男友
過海關的時候如果說是找男友通常會被打槍!
所以想跟海關說找台灣友人到那裡念書

不知道能否跟你認識 詳細情況我在跟你MSN或郵件討論
獎勵的話,看要帶台灣小東西過去給你或是包個紅包給你!
絕對不會要到你的機密資料!
頂多電話...海關若是要打電話詢問

若是覺得可以請跟我聯絡
我信箱跟MSN是 befun1030@hotmail.com
若有打擾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