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2009.03.06 [美國] 睽違十年的Baltimore之旅(上)


說來好笑,這次的巴爾的摩之旅完全是一時興起。全起源於上星期周末,當我正抱著棉被、溫暖地想要就一路睡到自然醒時,接到某個很辛苦、連星期五都要上班上到快九點的朋友,打電話來告訴我說他剛好下班,現在要去吃韓國菜犒賞自己......

說真的,接下來他跟我哈拉了什麼,我其實也不太記得了。我完全就只記得:「韓國菜=熱騰騰超級好吃的海鮮豆腐鍋.....」

然後,我星期六星期天,就突然好想吃熱騰騰的韓國菜...怨念~

剛好,我一直都有計畫著要去巴爾的摩去看我在去年DC之旅認識的Isabella。星期天打電話給她,看看她會哪時候有空時,順口就提及了我的怨念。沒想到她居然說她家附近其實就有好吃的韓國菜...當下確認她這星期五六沒事,我馬上就跟她確認我星期五會去找韓國菜(沒有啦!)找她玩。

﹝跟她會認識是因為她的朋友是我在芝加哥認識的小莉的雙胞胎妹妹之一...一口氣講起來有點點複雜的感覺。不過說穿了,就是同是台灣人、因為又住得還算不遠、然後我就裝熟說要去她家玩...而她又大人大量不跟我這個笨兔計較、還很熱情地招待我...真是太感謝了呀!!﹞

x x x

星期五,我早上五點半就去上班了。從我住的地方到Baltimore要兩小時四十分鐘左右,因為四五點左右,交通超繁忙的DC區一定會塞車。所以我中午就沒有午休、兩點就離開公司...

大概五點左右,路上雖然有點小塞,可是我還算是順利就到了Baltimore。最先看到的,就是Baltimore橄欖球隊烏鴉隊(NFL Baltimore Ravens)的主場M&T Bank Stadium。

開在Baltimore downtown,有一點點像紐約和Richmond downtown的感覺。比紐約寬、比Richmond建築物感覺新穎。星期五又是23度的天氣,窗戶打開真的是感覺超棒的啦!不過路上真的是絕大多數都是黑人耶!

在Bella家門口從五點等到快七點半...﹝真的是太辛苦了!聽說她老闆還關切她好像留得不夠晚。她們公司留到十點的大有人在...雖然是早上九點半上班,可是聽起來還是覺得亂辛苦一把的...﹞幸好我帶了四本書,索性就龜在車上藉由天光看起書來了...(她警告過我這可能會發生...^^:)

終於,七點半快八點,我看到了超久不見的Isabella!!! Ya! 接下來,就是韓國菜的時間了!!

首先上場的是大概是有我臉三倍大的韓國海鮮煎餅!薄薄一層麵衣,超多蔥的!配上辣椒醬~超~好~吃!


我和滿坑滿谷的食物....


超久不見的Isabella!(我們兩個星期五拍照的時候全都是瞇瞇眼...實在是太累了!)我只記得她在幫我拍的時候一直叫我「Carrie!瞪大眼睛!!」.....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