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2009.03.07 [美國] 睽違十年的Baltimore之旅(下)

接下來,吃飽後,我們就往Inner Harbor前進...
Bella在Inner Harbor附近繞了一陣子找路邊免費的三小時停車格──因為停停車場實在太貴了呀!一個小時七塊!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我們才往inner harbor前進。



首先,我想最醒目的應該是由火力發電廠改建而成的綜合娛樂中心,裡頭有Barnes & Noble、ESPN ZONE等等。最特別的是,裡頭其實是還看得到那四根煙囪的唷!真的還蠻炫的。



接下來就看到老爸念念不忘的以前可以自由投錢然後上去參觀的PEARL HARBOR碩果僅存的一艘船、淺水艇。現在Inner Harbor有四艘船艦可供民眾參觀,只有Stowaways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其他都要5~13塊不等的入場費。



重頭戲登場,看到了現在造型超摩登的Baltimore水族館。跟過去水泥建築不太一樣,現在外面罩了一層玻璃建築,感覺上也變大了,想當然爾,入場費逼近40塊更是另我咋舌﹝這還不包含海豚表演唷!﹞可能是因為天氣真的是很好﹝很難相信星期一還是-13度的天氣,星期六是23度。﹞一家出遊的人很多很多。果然是熱門景點呀!還有很多人出來溜寵物唷!我和Bella也趁機請路人幫我們照相。﹝裝不熟的兩人....﹞



在離開Inner Harbor去開車之前,Bella帶我去就在Inner Harbor旁的小義大利區去吃一家Baltimore最有名的甜點店──Vaccaro's Italian Pastry Shop, Inc. 去吃他們家有名的Italian Ice。我點了他們家賣的最好的檸檬清冰(sugar free)──超好吃!! Bella點的提拉米蘇冰淇淋也好好吃唷!淡淡的酒味,一點甜又不膩。



我們在Inner Harbor看到了很多軍裝帥哥...(哈哈)然後,也惡搞了很多照片...



x x x

離開了Inner Harbor,回到Bella的住處,稍事休息。我們用走路走去Mount Vernon區,那裡有紀念喬治‧華盛頓總統的Memorial tower(華盛頓紀念塔)、Mount Vernon Plac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衛理公會教堂)──這個教堂是寫美國國歌歌詞的Francis Scott Key過世的地方(當時教堂還沒蓋﹞我後來回家之後一查才知道原來教堂裏有一座很大的管風琴和一座迷宮﹝扼腕!居然沒進去看!﹞




最後的重頭戲,是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Peabody Institute(美國最老的音樂學院,成立於1857年。是全世界最好的音樂學院之一。 Peabody Institute 一直獨立運作,不過後來因為經費的問題,在1977年加入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門口可以看到很多學生提著樂器,走進去之後,我和Bella兩個人都覺得自己頓時有氣質起來了...哈哈哈。



裡頭最讓人贊嘆的莫過於是George Peabody Library。我想這座超級豪華的古典圖書館應該是每個愛書人的夢想吧!雖然我去的時候不是參觀時間,可是光從玻璃門望進去,就覺得超級震撼的!這個圖書館讓我的Baltimore畫下超華麗的句點的!:)

*謝謝Isabella熱情的招待!星期五和星期六真的是辛苦你啦!:)大感激


我終於寫完了...Y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