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2009.03.14 [美國] Kansas City遊記(下)

Kansas City遊記照片

三月十四號,天氣還是好得不得了。今天的行程就比較簡單,因為Irene要回去伊利諾州了。我們早上到了這裡最有名的港式飲茶──寶翎去吃早午餐。下午就到這附近的逛街地點去晃一晃...

雖然我是飛到Kansas City在Missouri州的機場,可是實際上Tiffany家在的Mission Forest是在Kansas州。而我們去逛的地方是在她家附近,所以是在Kansas。

Kansas買衣服的稅其實真的很貴耶,要8.025%,我在VA對5%已經嘎嘎叫了說...不過,介爸爸媽媽他們如果是公務需要的話,是可以出示外交人員證明予以免稅的(像是宴待貴賓等等)。

還有,其實由Tiffany住的地方--Mission Forest的Mission可以看出這裡的歷史。這"mission"是有涵意的,最重要的一環是"同化印第安人"。在美國歷史上,同化印第安人的歷史比日本當時對我們的皇民化運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除了暗地裡的趕盡殺絕(我們這裡Jamestown的印第安人遺址,博物館裡只很含糊地說他們可能已經沒有後人的,其實...),檯面上的就是設立學校強制同化。(這裡有學校就叫做Mission xxx)另外,這個Mission也間接牽引出教會的勢力...

中西部這裡其實有很多很多教會,我想這是跟拓荒開墾的歷史有關的。而教會是賺很大的...這就可以與銀行扯上關係。上星期當老爸將PIMCO的Summary寄給我時,裡頭寫到美國有大概7500+家銀行,而今年已經有16家倒閉...blablabla....我心裡還在想,"7500家耶,怎麼可能..."

不過,光十四日這一天,我就沿途看到近20家我從沒看過名字的銀行...

插個提外話,我真的很想參觀在DC附近的Mt. Vernon,華盛頓的故居。介爸爸說,去一趟Mt Vernon就可以看出來其實華盛頓有混黑社會...(教會組織也是另一種形式的...)

其實我相信耶!雖然我真的很推崇國父 孫中山先生,不過他也是有一點點黑道背景...

我想,能夠研讀這部份的歷史應該很有趣吧!

x x x

晚上送Irene去機場,這時候也見識到Tiffany家的Style。他們家是那種會下來停車、趴在玻璃上目送到登機門的那種...超可愛的啦!跟我家真的是超不同的Style...哈哈

兔子家‧

兔子:爸~媽~(淚水在眼框中凝聚)

兔老爸:好好保重唷!我們走囉...

(說完和兔老媽和兔老弟就往停車場走...)

兔子:喂~你們好過份~~~

x x x

晚上回到家,陳阿姨和介媽媽弄了涼麵(超好吃,偷偷記下醬料)、壽司(下次我也要自己包)、韓式炒牛肉(這裡牛肉真的好吃耶)、和味增湯(超好喝)...

吃飽喝足後,我們幾個女生租了"教父"來看...艾爾帕契諾真的是超有魅力的...這部片果然是經典,真的很好看:)

x x x

三月十五日,星期天,是我和Mandy和Tiffany回Virginia的日子。陳阿姨包了超多壽司給我們帶回去在飛機上吃、Mandy天然呆地先是忘記圍巾外套,然後又忘了行李...差那麼一點點我們就趕不上飛機了...

x x x

這次的旅程真的很開心。謝謝Tiffany給我機會,我才有可能去Kansas City走一走。和大家出遊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樂... :)



*我終於寫完我這次旅程中一直想寫的東西了...有點像是把我聽到和想到的東西一股腦的全倒出來。三月真的有玩的很夠本...加班也加班到很頭大...好累...該休息一下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