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2009.03.10 [美國] 今天是發Bonus的日子!

雖然今天在公司呆了快要14個小時﹝加上課2小時﹞,回到家、跑完步,其實超累的。可是,還是要記錄一下的啦!因為...

今‧天‧是‧發‧BONUS‧的‧日‧子

在公司不知不覺已經要九個月了,雖然去年我們的財務報表有點難看。可是公司今年在不影響民心之下,還是決定要發Bonus。(之前民心惶惶到我們CFO還在我們開季會的時候大聲宣布──今年一定會發BONUS)

不過,明年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好了。今年是雖然公司的COMBINED TARGET只有達到93%,可是如果個人目標有達成的話,會給個人目標那部份的BONUS。(每個人的BONUS裡有25%是依公司表現而決定發放,其他則是照自己有無達成年度目標而決定。) 明年就不一樣了,明年公司要改成如果公司沒有達到目標的話,就完全不發放BONUS。)

所以,今天早上到公司,我的大老闆,也就是我們公司的Controller親手遞給我一個信封,跟我說:「thank you very much for everything and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work!」

信封裡頭有個我們CEO:Alan Kirshner寫給我們Treasury group的一封信,信末附上一句:「As always, we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and dedication to moving our company forward...」

突然之間,我有一點能夠理解為什麼我們公司裡有那麼多人都在公司年資超過25年以上(這實在在外國人公司裡有一點點不常見)

  • 我旁邊坐著financial accounting的同事們已然打好算盤說這週末要去大採購 (我以為我們在recession說...哈哈)

  • 在公司呆了快20年的accounting的同事說:「it used to be a lot more....」哇...原來以前給bonus給更多唷?!

  • 因為我負責funding歐洲和亞洲的bonus,我只能說「哇!他們的bonus也未免太太太大筆了吧?!」跟他們相比,我們真的是遜掉了耶﹝連我老闆都這樣說...哈哈﹞

  • 不過,在美國真的是錢難賺...bonus看起來數字還蠻好看的﹝以一個去年只上班7個月的人來說,我本來還以為我會像姨丈一樣第一次拿到稅後93塊的bonus...哈哈...或是根本沒有bonus﹞
    可是40%稅扣掉後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