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2009.03.20 [美國] 是的!我已經四分之一世紀歲了!

是的!縱使我再如何地心不甘情不願,我的二十五歲生日還是到了!

"God! I thought that we have a deal! Why~?"
過了20歲之後,每年生日都會想到FRIENDS中Joey在三十歲生日的台詞 (我也想問說可不可以二十歲之後就不要再往上加了!)

想到八歲的我呆呆的以為每次吃湯圓就可以加一歲而跟外婆炫耀說:「因為冬至吃一次湯圓、元宵節吃湯圓、過年又可以加一歲..所以我十一歲了唷!」

我真的是很呆耶....

x x x

今年的生日大概是最早開始慶祝的一次吧?

上星期在Kansas City,和W&M大學部的學妹Tiffany和Mandy、Tiffany高中好友修愛、還有Tiffany的家人,其實大家就已經開始跟我說生日快樂了..


‧星期一‧

早上七點半,老闆進辦公室後遞給我一張卡片,上面辦公室大家的簽名,和兩張電影票,祝我生日快樂。然後,我就收到去年在感恩節認識的Albert吳先生的e-mail希望我這星期都開心和生日快樂──因為是Rabbit Week(多麼希望工作也可以輕輕鬆鬆..T0T)

晚上回到家,就收到亂馬替布丁寄來的生日禮物..你們賢伉儷怎麼那麼Sweet!!(布丁,好男人不好找..要好好把握!)

說真的,光是星期一我就快要哭了..大家怎麼都那麼貼心...


‧星期二和星期三‧

累得半死..這星期好像突然所有的待辦事項全都出現了。我的坐位突然就被便利貼佔滿~


‧星期四‧

一大早..老爸老媽打電話來和外婆一起跟我說生日快樂...(可是,美國還不是20號呀..)

中午和同是在Innsbrook區工作的台灣人Ben一起吃飯也是很不好意思讓他付了一部份的錢..(他還送我一張Beth, Bed, and beyond的禮卡)

晚上回到家後,上msn。在台灣的朋友們也開始陸陸續續丟msn祝我生日快樂....

突然有種感覺──大家都很邪惡的想看我老一歲..(哈哈哈)
所以,msn暱稱我把它改成"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心意...(我大概是最心不甘情不願的壽星了吧...0rz我可以不要長大嗎?) "


最經典的對話大概是我跟國中同學燕子的對話吧..

3/19/2009 9:02:25 PM 燕子: 生日耶~~~~
3/19/2009 9:02:56 PM 燕子: 25歲嗎
3/19/2009 9:03:22 PM 燕子: 還是十八歲
3/19/2009 9:04:16 PM 兔子: 6 歲
3/19/2009 9:04:33 PM 燕子: .........
3/19/2009 9:04:49 PM 燕子: 六歲這話你也說得出來
(當然說得出口,我大概還可以多說幾遍吧...哈哈哈)

然後,正在出差Albert先生還特別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還建議我可以開始倒扣歲數回去。嗯,我會特別納入考慮的(認真)
(希望Albert的第一個show展一切順利:) )


‧星期五‧

其實,我的計畫很簡單,我想要在我生日這天快點把工作做完,然後回家睡到飽..

而且,其實我真的不太會應付別人跟我說"生日快樂"的moment..
總覺得還讓人費心記得我的生日,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對記生日很沒輒..所以我真的很佩服記得大家生日的那種人)

所以,我沒有跟任何同事說.(他們只是在星期一的卡片上簽名..並不知道我生日是哪天)

可是,10點左右,樓下的Security Desk打電話請我下去。是的,我收到了一束花──上面祝我生日快樂...(我不知道別人收到花是什麼感覺..暗爽在心裡之類的嗎?我只覺得很怪和鼻子好癢..這真的不能怪我..因為我收到"康乃馨"...這什麼鬼!?)

然後,我附近部門的同事就開始輪流到我的坐位跟我說生日快樂..(因為通常是情人節、結婚紀念日才會有人送花,既然我未婚..那就一定是生日了..)

那麼花是誰送的呢?快11點時,我Intern的同事打電話來,發出kekeke的笑聲。我才知道是他送的生日禮物..呃..我實在不太習慣外國人這種祝賀的方式...下次可以換現金給我嗎?

我旁邊的Jen還跟我說"you are a quarter of a century old..這是大事耶!"

呃..講25歲也就算了..還說四分之一世紀老?! (翻桌)

x x x

下午回到家後,VCU台灣同學會前會長永瞱先生和可愛的Ethen來我家拜訪(Ethen現在會爬了耶,超可愛的,爬蟲類動物!)。永瞱和Serena夫婦送給我一套什麼都有的沐浴組..(重點是那套沐浴組超大..比Ethen還大)真的是很感謝呀>,<>(抱)

x x x

晚上吃完飯後,我以前實習認識的羅斯烤了一個好大的蘋果蛋糕來我家。他爸爸媽媽還寫了卡片給我(大概是因為他妹妹凱特林上星期生日我有送了我在台灣買的手鍊)。他媽咪還超怕那蛋糕很難吃(因為我真的沒有那麼愛美國的蛋糕)。結果,其實蛋糕還挺像硬一點的蘋果雞蛋糕..還蠻好吃的,因為他媽咪知道我不愛太甜的東西,叫他只放一點點糖。

然後,他還送了我一個給7-12歲小朋友的樂高creat house(因為他知道我是樂高迷....汗~)

他還特別強調真的很丟臉..
"The clerk asked me HOW OLD is the person I shopped for.." "I have to say 12 because then he would not think I am wired or you are wired"

你們美國人真的是很沒有童心耶..樂高是不論男女老幼都可以玩的啦!

x x x

然後,昨天一晚我的電話就一直響個不停..還有很多留言(這實在很稀奇;p)Tiffany、布丁、老弟、Cristina、表妹們、Jennifer、老弟、小阿姨和姨丈、Albert、文煜、瑄惠、蚊香蛙、阿卡、兔爸、一隻、思瑩、我ep、 Bella、Jeff、MBA認識的朋友、雅婷(娘..妳最近很喜歡問你哪時候要回去孝敬你耶;p)...等等(我可不可以寫族繁不及備載呀..)

*還有..如果我有漏掉名字的話,請不要生氣..〒△〒
其實我還有收到好幾張卡片..我好像沒有打全....我會照相存證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3/20那天,知道是你生日,卻始終沒有跟你說聲日快樂,今天補一下...祝你生日快樂,已經25歲了呢!跟我(的心理年齡)一樣耶!by...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