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2009.04.10 [美國] 復活節的NJ之旅 (上) 這篇是星期五的流水帳...

去玩的照片加落落長的註已經放到相本裡了

4/10是我們公司的Company Holiday,同時也是復活節前夕的Good Friday,所以有些公司會在星期五放假。

想想說這次難得有3天假期(其實,如果我沒有記錯schedule,接下來從五到九月我每個月都有至少一個3天的long weekend),加上我真的超想剪頭髮、和Zeta跟Kazu也有約好要一起吃晚餐(上次大家一起聚是一年前的事了)。所以我星期四一下班,就開開心心的出發去小阿姨家~

在德拉瓦大橋看到超級漂亮的帶點橘色的滿月,配上橋上的燈。真可惜沒有辦法停下拍照,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對已經加班兩三禮拜的我,突然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

我大概是3點半左右從公司離開,中間在DC和Baltimore有一點點小塞。不過,還是順利在10點前就到了阿姨家了。

x x x

星期五一大早就職業病的四點半起床了...雖然前一天快12點才睡。上完班、打開冰箱想喝牛奶...卻發現牛奶過期、果汁過期...

想要找其他東西吃,卻...卻...

卻無意間發現...阿姨家的冰箱最下層,已經自成小宇宙了...囧

由兩片Cheeze建立起來的黑的白的綠的菌體......(我看到真的差點吐出來 囧) 當下食欲全無。打開冰箱、關上冰箱、打開冰箱、關上冰箱....

最後我還是把冰箱給打開來...

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把過期的東西丟掉、把架子拆下來洗(超級重...)...在我被阿姨趕出門去剪頭髮前,冰箱總算有一點冰箱的樣子...阿姨接手把東西放回去,還洗了一下冰箱的下層的角落。

x x x

下午,和阿姨去了Woodbury。兩手空空的回來...因為感覺就ok而已,最近沒有什麼想買衣服的衝動^_^:

晚上回來,阿姨和姨丈超級心有靈犀的一起想去林宮吃飯。吃完飯後,超想吃水餃的我,就開始弄我早上買的材料,準備包水餃。這次我想改良一下老媽教我的配方、加上我看阿基師的撇步(最近迷上他的食譜)...

切切洗洗,花了快一小時切高麗菜(Q___Q我還是沒有很喜歡這個部份)。兩磅的絞肉+一顆高麗菜+很多青蔥+薑(阿基師的撇步...這是上次我去Lvchen夫婦家包水餃他們強迫我看的...他們很堅持雖然老媽的水餃很好吃...可是我可以"進步")。把高麗菜加鹽脫水、加進餡裡再加入胡椒...

然後,我就一個人包水餃包到12點多...

(O.S. 我想我應該可以去應徵當小女傭的吧?哈哈哈~下一份工作可以考慮)

其實,包水餃也還好,反正中間就邊看電視邊包,也還挺愜意的。只是覺得我的速度感覺好慢唷...為什麼這麼久才包110顆水餃?上次去Tiffany家,介媽媽和阿姨一次包就包300顆+。有什麼訣竅可以包快一點嗎?是因為在美國買的水餃皮沒那麼新鮮所以還要在沾水包所以才會那麼慢嗎?

在我累到趴在床上快睡著之際...我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樣才可以比較輕鬆的包水餃......


後記: 我覺得加了薑的水餃更爽口。雖說媽咪教我的水餃本來就不油膩很爽口了,可是加薑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我覺得很好吃...對了,不知道阿姨知不知道我把水餃冰在下層凍箱?!希望我下次去那兩袋已經不見了~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