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童年] 狗看到妳不會叫才奇怪...

說到童年..

我有一張照片是跟外公外婆的愛狗之一 ──黑皮先生照的
已經泛黃的照片裡,坐在學步車大概兩歲的我與黑皮大眼瞪小眼...

(以下,是事實與想像力參半...根據老媽的印象加以發揮的真實故事?)

小時候,因為住在外公外婆家..
鄉下,不能免俗的也會養幾隻狗..

而大概兩歲的我..
平常最大的樂趣..就是學步車..
呼~~~~~~~~~~~~~~滑過來~~~
呼~~~~~~~~~~~~~~~~~~~~滑過去~~~

哇哇哇~快撞到壁了!!

那時候..我外公心愛的一隻從路邊撿回來的大狗"黑皮"
可能是了解我在它主子中的地位非同小可..
稍有閃失..尤其我又是在它的地盤--院子裡..
它很有可能會被遊街示狗..被眾狗恥笑..

所以..
它都會勉為其難的..用它的大嘴..
咬著快要撞到牆的我的學步車..
把我拉回來..
順便用鼻子..."哼"一聲...(八成是在想..這小孩怎麼那麼麼蠢一直撞壁...= =')

有一天..

先要為我自己辯解一下..
其實,我真的只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又大膽了點Q Q(相信我!!!!!)

當"黑皮"又好心的把快撞牆的我拉回來..
拉回來後..
照例地..
頭一抬..."哼"(鼻孔噴氣)

我...
可能是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本來要撞到牆的我為什麼它一咬我就離牆壁那麼遠了吧..
用我..2歲..白白肥肥小小的雙手...
用力扳開黑皮的大嘴...<這部份是絕對事實>

(以下是笨兔的老媽轉述的場面...)
黑皮:...(愣).........
笨兔:.......(傻笑到流口水...)
(大人看到嚇呆...趕快飛奔過來把我抱開...)
接著..
黑皮大聲的汪汪汪汪汪汪汪..飛奔~

從此之後,它看到我..都飛奔離開..
(有那隻狗被強行扳開嘴巴會開心的 囧 它大概覺得它的狗格受到污衊吧..= =')

x x x

一直到它神秘失蹤前..(逃家??受創太深??)
我一直沒辦法跟它說對不起..@ @;
畢竟..我還只是個笑著流口水的小鬼= =;
在黑皮失蹤滿20年的現在..
"sorry..黑皮大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