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2009.04.11 [美國] 復活節的NJ之旅 (下) 這篇是星期六的紐約之行

去玩的照片加落落長的註已經放到相本裡了

星期六,我真的應該要開始很懷疑我是不是被虐狂,明明就可以睡晚一點,可是我還是五點半就起床了!我也實在是太敬業了吧?!

這個星期六晚上,我跟Zeta, Albert和Kazu約好一起在紐約吃晚餐。(本來是要一起吃午餐的,可是經過三個星期的e-mail往來、廢話連篇、超級艱辛的努力擠時間之下...沒辦法,因為現在是會計的忙季,Zeta還得星期六一大早從Boston趕回紐約...我們才終於確定星期六晚上是大家都ok的時間──現在回去看e-mail chain我真的很佩服我們廢話的功力...﹞

Zeta是研究所同屆同學、Kazu(Kazuyuki Okada岡田前輩)是大我一屆的日本學長、而Albert則是我、Zeta和Zeta同學Tina在去年阿姨家的Thanksgiving Dinner認識的。說真的,留學生的圈子也挺小的,也就是大家牽來牽去就認識了...這個Albert跟另一個Irene學姐的朋友Albert又是不同人﹝打到這裡我都昏了...其實大家認識的方式都亂詭異的...)

因為Albert的好心要開車進城其實感覺上我整天就一直在重複Albert是好人這句話...)要不然下雨實在很麻煩。因為離我們吃晚飯的時間還早﹝廢話,中午就進紐約了...﹞、外加下雨,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去逛博物館。我個人自行黑箱作業選擇了上次跟老爸撲空、後來自己去又撲空一次的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由無畏號航空母鑑所改建而成的航海空博物館。

買好了學生票($15.50)──是的,老爸,只要我看起來還像學生,而且有帶學生證...我永遠都會買學生票。
(哇哈哈哈哈~)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踏上航空母鑑耶!好大唷...超酷的!看到了二戰時美軍準備的多國語言文件好讓不幸困在敵區的美國可以跟當地居民尋求幫助、看到超多飛機(雖然我沒有研究,可是仁禾表弟應該會很喜歡)、紀錄片感覺超煽動──不管誰看了都會超級支持美軍吧?!超級大的錨、狹小的寢室、超多機器的主控室...阿爸,你一定會超愛的!(暑假來找我吧?)

唯一的小遺憾就是外面真的是淒風苦雨的...所以我們沒有在甲板多加逗留,只有簡單拍個照而已。如果天氣好的話,從航空母鑑的一頭跑到另一頭應該超級無敵過癮吧?(妄想中)

x x x

參觀完博物館,既然還有時間,Albert就說乾脆去吃甜點好了。所以我們就跑到了東村...(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第一次在紐約超沒方向感的,反正這次有超級熟的人帶咩,一點都不擔心迷路)

沒想到Albert帶我去的是Chikalicious!我2006年在Newyorker's New York看到這家店就超想去看看的說!外表超簡單,一片玻璃牆、裡頭就像吧台一樣,非常小的一間店,說真的還蠻容易Missed掉的。(裡頭也限定最多一行人最好不要超過四個人) 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唷!超幸福的!終於不是美式那種甜到讓人皺眉的甜點了!超開心的:)

一個set是$12,包含Amuse, Choice of Dessert, and Petit Fours"然後另外可以點飲料。我點了Latte拿鐵(因為其實我因為沒有睡好,所以有點小愛睏)、店裡的招牌Cheeze Cake。 Albert點了冰咖啡、Creme Brulee。每一樣東西都很有特色之外,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可以坐在吧台看Chika和另一個甜點主廚David做甜點。感覺真的好優雅唷!我們還偷偷跟David搭訕了一下,跟他聊了一下天。

x x x

吃完甜點,就要往Kazu挑的餐廳Yama前進(感覺整天都在吃...囧)。Yama在聯合國附近的巷子裡,主要是吃壽司的店。

依照MBA慣例,Kazu和Zeta的登場一定都是要遲到一下的。雖然我們約六點半,然後我永遠是那個準時到的笨蛋。或許是被Zeta早上打電話抱怨天氣和威脅不準遲到嚇到,Kazu算準時的6:40抵達(Kazu比以前大兩倍...我說,你的幸福肥也太嚴重了吧?)。最後,打電話警告人家不要遲到的人遲到最久...囧

不過,看到大家超開心的!讓Kazu點菜之後(畢竟是他的地盤),就開始Update各自的近況(Albert比較辛苦一點要交代比較多,畢竟Kazu跟他不熟)。殘念就是沒看到Kazu的女友和Zeta的另一半...不過跟大家聊天真的是很開心。Kazu還抱怨我當初在Qimonda時害他買了Qimonda的股票(你自己要知道要出清呀!如果你就放在那裡,我哪有辦法呀?!現在只值11 cents....哈哈哈哈)

不管怎麼說,雖然是用英文聊天,可是跟老朋友聚會的感覺還是超級親切的。現在想想,雖然那時候念書很辛苦、現在工作大家都各自有些徬徨與不安,可是有人可以聊聊、吐吐苦水其實還是很好...

其實,我最開心的,還是看到Zeta在紐約找到自己的幸福,心裡也替她覺得很甜蜜起來...衷心的希望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她和她的另一半都能有驚無險的平安渡過:) ──唉,我已經不能獨佔Zeta了...;p



吃完飯,大家一起走到中央車站搭地鐵。最不可思議的是Kazu居然還提議吃中央車站有名的Junior的NY Cheeze Cake!然後,我們居然還就站在那裡四個人Share了一小塊蛋糕....

最後最後,不可免的一定要來個熊抱!抱了Kazu、抱了Zeta...我居然有一點點小小的感傷...每次都這樣!我一定會超想大家的...(Zeta...我沒抱夠...;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