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童年] 學英文..

年幼無知的笨兔..

一個身為台灣出生的小朋友一定會經歷的一個過程是什麼呢??

那就是──學英文..沒錯!就是學英文..

x x x

話說,居住在淳樸優美的宜蘭,和北部或中部或南部的大都市相較,在我出生的80年代,是沒有什麼英文補習班的。

尤其是針對小小孩的英文美語班...

x x x

就在笨兔六歲的那一年..

芝麻街美語..噹噹噹地進駐到了我的家鄉..

聲勢浩大呀~~

一時之間..芝麻街的傳單滿天飛舞..

更有免費的試聽課等等好康的...

x x x

要知道..一個六歲的小孩..其實要求是不多的

可是,一個有著六歲小孩的媽..可能要求就很多了....

x x x

笨兔媽.......因為笨兔是第一胎咩..

當然,也會做一下笨兔將來會"千秋萬載,一統兔湖"的美夢

而踏出這個偉大目標的第一步,當然就是學個英文以便將來能行遍世界!

絕不能讓自己小孩輸在起跑點上呀!(就是這句廣告台詞,荼毒...呃...豐富了多少小朋友的幼年生活)

x x x

六歲的某一天

笨兔媽拿著傳單

「笨兔可愛的親愛的,你想不想去看大鳥先生呀??」

『啥~(盯著傳單上大鳥先生發呆的笨兔...)』

「媽咪帶你去看大鳥先生好不好..?」

『(眼睛發亮)好好好!!!』

x x x

試聽課上..好快樂好開心..

笨兔還跟真的大鳥叔叔握手~~

big bird!!!~大概是我自以為第一句會的英文(汗顏)

x x x

回家的路上..笨兔媽開始佈網..

「親愛的..想不想去上英文班呀?」

『喔喔~大鳥叔叔要教我英文嗎???』

(在天真的六歲小兔仔的心中..有一隻鳥當老師是一件很炫的事...可悲的是..我老媽居然沒有阻止我這種錯誤的想法......難怪我會越來越奇怪咩...囧)

x x x

就是這樣..

我就出賣了我美麗可愛的童年

開始跟著大鳥叔叔學英文

x x x

上了兩三堂後....

為什麼我的老師不是Big Bird呢?大鳥老師從來沒出現咧????

天才的兔子就想,大概是大鳥老師還要回去美國教其他小朋友,等我英文更好的時候,他就會回來教我了吧....我一定要好好學英文!

想當然爾,大鳥老師從來沒有回來教我過(大驚..)難道它知道我後來學英文有點混嗎!!??

x x x

不過,想到當初我還有哭著背英文月份...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都記不得二月,還被我老媽大吼~

背到晚上睡夢中不停的喃喃"February~February~"

隔天早上起來就記得了!

(其實睡夢記憶法是我發明的...哈哈哈)

1 comment:

LVCHEN said...

推 睡夢記憶法
原來這就是托福 600 多的秘訣啊!
笨兔老師可以去開笨兔美語班囉!